Renhua's Blog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0%

Python-在 Mac 下安装 Python 和 pip

Mac 系统默认有安装 Python2.7 ,但是这个版本已经过时了,Python3 作为一次革命性的更新,取代 Python2.x 版本只是时间问题。作为一个开发人员,我们一定要跟上时代的潮流!

注意⚠️:网上有很多方法可以将系统的 Python2.7 升级为 Python3,但是这样可能会引发奇怪的错误,因为你不知道系统的哪些功能或者 App 是依赖 Python2.7 的。所以建议 Python2.7 和 Python3 共存。开发时只需要用 Python3 命令去打开 .py 即可。

1. 安装 Python3

1. 先安装 C 编译器,打开终端运行:xcode-select --install 来安装 Xcode 命令行工具(前提是有安装 Xcode )

2. 安装 Homebrew,打开终端运行:
/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3.安装 Python3,打开终端运行:
brew install python

等一会儿就安完了~
此时在终端输入 Python 会展示系统默认的 Python 2.7 信息
输入 Python 3 会展示刚刚安装的 Python 3 信息。

2. 安装 pip

pip 是啥:

pip 是一个以 Python 计算机程序语言写成的软件包管理系统,他可以安装和管理软件包,另外不少的软件包也可以在“ Python 软件包索引” 网站:www.pip-installer.org 源代码库:github.com/pypa/pip
维基百科

通俗地说就是用来管理 Python 包和第三方库的工具,很方便。

如果是使用 Python.org 或 Homebrew 的安装程序来安装 Python,此时应该已经有 pip 了
在终端输入 pip 应该就会展示 pip 的信息了,如果没有,说明没有安装,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安装。

Python 有自带 “ easy_install “
直接在在 Terminal 里面输入 sudo easy_install pip 进行安装即可。
等几秒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