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hua's Blog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0%

Git-安装

安装

  1. 直接官网下载安装包安装(传送门),一路点下一步就行。
  2. 喜欢图形化界面的朋友,可以下载安装 SourceTree(传送门),同时也会安装好 Git,一路点下一步即可。

Mac

Mac 上可以通过 homebrew 安装 git,一行命令搞定:

brew install git

安装成功

安装完毕后,在终端上输入命令 git ,如果出现下面的提示就表明安装成功。

配置 Git

安装完毕后,需要简单配置下 git 才能使用,在终端输入下面两个命令:

1
2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example.com"

在使用 git 时,git 需要知道是谁做出了修改,这两个命令就是告诉 git 这台机器的作者和 email。这两个信息会体现在提交的 commit 中。

--global 这个参数表示在全局生效,也就是这台机器所有的 git 仓库都会使用这个用户名和 email。如果只想在当前仓库生效,则去掉 --global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