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hua's Blog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0%

Git-创建新仓库

简介

仓库是 Git 中的一个概念,实际上就是一个被 Git 标记的本地文件目录,目录中文件的增、删、改都能被 Git 捕捉到。

Git 创建新仓库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本地初始化一个新仓库,另外一种是从服务器上 clone 一个仓库到本地。

本地初始化仓库

类似于把大象放冰箱分为三步,本地创建一个 Git 仓库只需要两步:

  1. 创建一个本地文件夹。
  2. 在当前文件夹目录下执行 git init

以下图 GitExample 文件夹为例,执行完 git init 后,会在 GitExample 文件夹下生成一个 .git 的隐藏文件夹,这就表明 git 仓库初始化成功。

.git 文件夹中的文件就是 git 平时运作所需的必要文件,后面会详细介绍这些文件的作用。

从服务器 clone 仓库

这种方式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把服务器上的仓库拷贝一份到本地。

以 git 上比较出名的 AFNetworking 举例,如果你想把这个仓库拷贝到本地,总共也分两步:

  1. 在 GitHub 上找到 AFNetworking 这个项目,并复制仓库地址。
  2. 选好本地目录,并执行 git clone 仓库地址

GitHub 上的仓库地址:

执行完 git clone 仓库地址 命令后,本地目录就会多出来一个文件夹,这个就是拷贝下来的 git 仓库,在仓库中同样可以看到 .git 隐藏文件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