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hua's Blog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0%

Git-合并分支

在 develop 分支开发完成后,需要将 develop 分支的代码同步到 master,这时 merge(合并)就派上了用场。

merge 是 Git 中非常常用的一个命令,并行开发中各个分支代码的同步基本都要使用 merge。

流程

1. 切换到目标分支

使用git checkout master命令,切换到 master 分支,master 可以替换为任何目标分支。

2. 合并

使用git merge develop命令,将 develop 代码合并到 master,如果没有冲突则合并完成,同时会生成一个新的 commit 提交,commit 的内容就是 merge 的内容。

3. 解决冲突

如果产生了冲突,则需要先解决冲突,冲突解决完毕后,使用git add命令跟踪解决完的改动,同时也会去掉该文件的冲突标记,最后使用git commit命令提交这次 merge。

结语

合并完成后,临时分支就可以删除了。

比如,开发者在 develop 分支完成开发,并将 develop 分支的代码合并回 master 分支,合并完成后,develop 分支就完成了它的使命,可以删除。

还有一种情况是开发过程中同步主线代码到开发分支,也是使用 merge 命令进行操作,不同的是这次可不要把 master 分支删掉哦。

下图展示的是将 master 分支代码同步到 develop 分支的过程: